close

 

DSC02474.JPG         DSC02478.JPGDSC02472.JPG

潔媽咪發現自己懷孕時開始  就跟很多#新手媽媽一樣開始查資料收集資料 懷孕期間要吃什麼皮膚會白,月子要吃什麼等等 可說比念書工作還要認真!

要臨盆前的三個月開始 開始收集最重要的母奶相關資訊~  相信每位孕媽咪 都會擔心是否有足夠的母奶給寶寶喝 !潔媽咪也不例外喔收集資料最重要的要先了解奶水是靠什麼來的喔!!!

奶水最重要的成分其實就是「水」,大約是由95%的水以及5%的蛋白質所組成

總結發奶食物必備三個要訣:多親餵、湯湯水水多、蛋白質高!

那請各位開始我的發奶之旅吧

光是食譜 花生豬腳魚湯等等  零零總總就不下數十種~天啊!熱量 熱量 熱量    我眼前浮現的就是這兩個字  產後的潔媽咪想要健康吃健康瘦又要有豐沛的母奶 所以打叉叉 出局  

PS. 產婦吃太油 母奶會過於濃稠 反而會阻塞乳腺喔!!反而沒有幫助~

再來是黑豆茶 豆漿 米漿 木瓜牛奶 農純鄉媽媽茶 葫蘆巴草本膠囊 滴雞精 黑麥汁白麥汁 中藥發奶茶..... 好多多親友分享的發奶茶包品牌   還有很多很多~~~

潔媽咪我為了慎重 親友有的話我會跟他們要一些準備試喝  ~ 所以家裡佈滿了滿滿的口耳相傳聖品  潔媽咪的老公都傻眼了~都默默的視而不見~

以下有我產後試用的比較  (這的小提醒是 每樣東西的效果都會因體質不同有不同的效果)

1.豆類:黑豆茶豆漿米漿  

效果不錯 但是豆類容易造成脹氣  寶寶喝了也比較會脹氣 如果遇到有腸絞痛的寶寶那就不得了了~還有熱量也不低 所以經由新生兒第一次回診小兒科醫師提醒後  我就把這種方法先放旁邊了

2.黑麥汁VS白麥汁含大量維生素B群及豐富蛋白質、纖維質、還有維生素A、D、E、鈣、鐵、鋅及抗氧化硒,是全家人一年四季最佳養生飲品,冰涼後更好喝。 
提供懷孕、哺乳中的媽媽所需的養分,亦是產後坐月子的調養品。德國婦女在產後喝黑麥汁來恢復身體的機能,吃素的朋友能補充素食者較缺乏的維生素B群。發育中青少年,黑麥汁可以補充欠缺的營養素,工作忙碌疲憊者,高營養成份能提供所需的養分,亦可補充老年人逐漸流失的鈣質。

說到黑麥汁潔媽咪的家裡跟一間小商店一樣 幾乎只要網路有媽咪推薦的潔媽咪立刻派老公去扛回來 ! 重點是我每喝一種不太能接受後所有的黑麥汁都到老公肚子裡了!哈哈

出遠門隨時購買也方便  以下我有整理出喝過的品牌口感,希望能幫助各位有需要的媽咪喔!

很多人一定跟潔媽咪一樣被黑白麥汁搞得目煞煞對吧! 沒關係潔媽咪找得到答案如下

  黑、白麥汁的背景,資料如下:
『黑麥汁與白麥汁都是以天然的原料全穀麥芽、酵母、忽布花 釀造而成,與啤酒是姐妹品。
 在前半段的釀造過程相同,後半段則各自分道揚鑣,黑、白麥汁在中途停止發酵,將澱分轉換為單醣,所以沒有酒精成份,卻保留了啤酒的香味;
 黑麥汁是由炒過熟的麥子去釀造,在本草綱目上有記載「黑入腎」,正合古人所言「見黑三分補」的神秘功效,是溫補的屬性,黑麥汁含有果糖,口感是甜的。
 白麥汁又稱純麥汁,是由生的麥子去釀造,在屬性上是屬清涼退火,不含果糖,故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喝。
 兩者都是天然飲品,不含酒精,故喝起來沒有負擔,又可兼顧養生,實是一舉兩得。

A崇德發黑麥汁(櫻桃口味 /檸檬口味 /原味) 我三種都有喝 這款潔媽咪真的覺得偏甜 不知道是不是沒冰 因為是產後不建議喝冰的喔!各大賣場都買得到 

【德國熊】(青蘋果白麥汁/水蜜桃白麥汁/原味黑麥汁)這款一喝到 會驚為天人 的哇~~因為這就是汽水啊! 沒有怪味 氣也剛剛好 真的是好喝的飲料   !淡淡的青蘋果香以及水蜜桃香不會太香料感 

看它的外包裝要是沒告知會以為就是進口的汽水    太感人了  發奶也有好喝的 ~月子期間潔西卡媽咪都是喝沒冰的喔!真的不甜膩    ! 

一看到就抱成這樣  因為不甜膩 營養成分高 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飲用 

DSC02449.JPG DSC02486.JPG 

DSC02468.JPG一直不放手  每罐都要  媽媽敢給孩子喝的 絕對沒問題~                 

DSC02461.JPG

       

c  荷蘭皇佳(B群黑麥汁/原味)這款甜度比崇德發的不甜一點,不過喝起來覺得口味有點糖漿感的黑麥味 !各大賣場都買得到 很方便

d Karamalz德國進口卡麥隆黑麥汁(原味/檸檬)潔媽咪那時是在costco買的 潔媽咪覺的很像喝黑麥啤酒  因為麥味滿重的 檸檬口味的話就像淡淡的檸檬汽水~

甜度屬於還可以接受會是麥味太重嗎~外面的賣場好像都是賣鋁罐裝的  costco是玻璃瓶裝的 

DBAJ0J-A90052B9C000_55dbda6ff0834.jpgDBAJ2J-A90050X65000_5322be860b270.jpg

【TTL台酒生技】紅麴黑麥汁沒有紅麴的味道 ,不過也是偏甜沒什麼氣的汽水   

1552128_00_main.jpg

F 噶瑪蘭檸檬黑麥汁 這款潔媽咪喝不到檸檬味 只感覺像快沒氣的汽水   各大賣場都買得到 很方便

20141027195624599.jpg

3.媽媽茶 葫蘆巴膠囊或茶包  葫蘆芭(Fenugreek)是一種天然香草,媽媽們常用以激發母乳。這種方法源遠流長,已沿用了多個世紀。儘管就葫蘆芭對激發母乳成效的正統研究有限,但觀察性的證據卻越來越多。不少媽媽指出,她們服用了葫蘆芭後的24至72小時內,身體的母乳製造量確是有所增加。 葫蘆巴子被廣泛地運用在催乳增加母奶的作用上,雖然沒有臨床證據,但葫蘆巴確實已使用近百年來作為增加母奶乳汁分泌的作用。對於職業婦女的媽媽們攜帶真的很方便    效果也不錯喔! 如果長期喝下來 就怕有些媽媽覺得花費會比較多喔! 不過真的外出方便喔!口感因人而異喔! 

1345450550-1743303731.jpg

4.滴雞精:潔媽咪從孕期就開始使用了   因為最新的科技讓雞精的油質都不見了 所以喝了不會有負擔  豐富的蛋白質都只胖寶寶不胖媽媽喔!

對媽媽的身體也很好喔!! 對於發奶效果我不是那麼在意  我在意的是針對我與寶寶的營養 !PS 不過不管是哪個品牌 價格真的不低啊!!!荷包瘦身會瘦得很快!!!

H1399368765981.jpg

5.木瓜牛奶:潔媽咪是請先生幫我打無糖的~

喝完後 忘了多久時間 真的奶量有更多喔!不過有來看寶寶的長輩 提醒 木瓜吃太多寶寶的皮膚會黃黃的  所以......潔媽咪立刻換方法發奶了因為我要白皙的小公主

6.中藥發奶茶 :講到這網路有一堆號稱超有效的配方以及婆婆媽媽的中藥店祖傳配方  如雪片般飛到我面前 說真的潔媽咪個人真的不是很喜歡

原因是中藥針對每種體質有適合有不適合的 總不能你婆婆拿給你喝你可以說我先拿去問中醫師吧!!!

還有現在中藥的重金屬殘留問題 以及藥品有很多從對岸來的  潔媽咪是百分之兩百不放心  反正發奶法還有很多 所以就盡量拒絕中藥嚕!

但月子餐還是附上了一對枸己茶 菊花茶.....潔媽咪都要暈倒了  為了怕浪費 都請老公代勞了!

7.卵磷脂:這滿推薦的 因為可以疏通乳腺預防發炎  !

為什麼卵磷脂對哺乳媽媽餵母奶有幫助?卵磷脂是一種乳化劑(用來使乳汁中濃稠的脂肪乳化成小分子)

但是由於孕媽咪喝的大多都是用粉狀泡的 這真的把潔媽咪嚇到了  因為潔媽咪不敢喝泡得奶粉牛奶 芝麻糊等等那種粉狀糊狀飲品~~所以為了寶寶喝了兩個月  但產後就立即拋棄了!

  產後也很幸運真的沒有發炎  不知道是不是這的功效~~

 


其實追奶的過程 請各位媽咪務必要放輕鬆  或許母奶真的是無法取代的   但如果真的沒有奶也請不要傷心  !

難道喝配方奶的寶寶就不健康嗎?!  我的寶寶從醫院抱回來後 每晚最後一餐我一定用配方奶  因為可以讓寶寶睡飽飽  我想睡眠充足會讓成長更好喔!

寶寶睡得飽 媽媽也就睡得飽 母奶就會發發發!! 潔媽咪真的很喜歡德國熊的黑麥汁白麥汁  喝了心情真的會好起來!(不是業配文喔)

家中老公&寶貝也愛不釋手~~   希望跟各位偉大辛苦的媽媽分享 一點點小經驗  也希望各位可以跟潔媽咪一樣  睡飽飽吃飽飽喔!

DSC02484.JPG

DSC02483.JPG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